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

[影片] 小孩不笨

mv1
 今天是第一次的影片欣賞 花了三節課的寶貴時間
 除了劇情好笑之外  是否能「領悟」影片所隱含的"寓意"呢...
 有很多事情  其實你不是不能 只是你肯不肯
 給自己多一個機會 因為"你"們都是有用的人
 給平時分數考差  卻還在討厭、逃避學科的你  別輕易讓你自己打敗了自己


 以下全部都來自網路資料收集  想要回味劇情的可以再聽一次感動的旋律!
 影音字幕為簡體字  底下也附上繁體歌詞囉~ 
 好好仔細體會一下歌詞的「內涵」吧...


有用的人 (電影小孩不笨主題曲) 
 誰不希望自己是聰明的人
 誰不希望什麼都能得100分
 誰會希望自己又呆又傻又愚蠢
 誰會願意聽到“你真的好笨”

 
 有些事情就是這樣的殘忍
 有些道路沒有直通那扇門
 有些遊戲結果不一定要獲勝
 有些收獲不在終點只在過程


 我們不會心灰意冷 我們會給自己掌聲
 我不是你想像的笨 我也有我自己的門
 其實你不是不能 只是你肯不肯
 給自己多一個機會 因為我們都是有用的人

 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內疚 (小孩不笨 插曲)
 我不斷的摸索自己,企圖改變一些嘆息
 我知道你對我的期許,是將來眼光的抵禦
 你今日無助的詞句,都帶著明日的訊息
 我知道你對我的心意,而我就是有心無力
 我還有什麼可以給你,我不斷的問自己
 我不斷的想 不斷的再找尋
 我知道你一直都辛苦,為我默默的付出
 就算流淚也不承認你哭,我是生在福中不知福
 所以我用盡我的全部,來告訴你我沒有認輸
 還有什麼可以給你,我的爹娘我的父母
 還有什麼可以給你,我的爹娘我的父母!


1 則留言:

  1. 轉分享~~
    家長會上,老師在黑板上做了這四道題:
    2+2=4;4+4=8;8+8=16;9+9=20。
    家長們紛紛說道:「你算錯了一道。」
    老師轉過身來,慢慢地說道:「是的,大家看得很清楚,這道題是算錯了。可是前面我算對了三道題,為什麼沒有人誇獎我,而只是看到我算錯的一道呢!」
    ❶老師接著意味深長地說:「家長們,教育的真諦不在於發現孩子錯誤之處,而是賞識他們做得對的地方!
    孩子如此,成人亦是,共勉之!
    ❷做人也是這樣,你對她百次好,也許她忘記了,一次不順心,也許會抹殺所有!
    這就是100-1=0的人性道理 。
    ❸其實我們往往對於身邊最親近的人越是容易犯這同樣的錯誤。所以,珍惜你周遭每個值得你重視的人吧!

    回覆刪除